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一重特大组织

    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侦破

  •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2021年11月5日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对外发布,近日一起重特大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成功侦破,1200余人落网。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会同公安部相关业务局,组织指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福建、湖南、广东、贵州等25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在60多个地市统一行动,集中收网,成功破获了“1·24”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重特大案件。截至目前,共依法立案57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292人,捣毁藏匿、中转窝点38个,冻结用于组织偷渡犯罪的银行账户26个,一举打掉以张某、陈某平、李某亮等人为首的多个犯罪团伙,彻底摧毁一个盘踞并活跃在我西南边境和毗邻国家边境地区,相互勾结组织运送中国公民偷渡出入境,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贩运毒品等跨境违法犯罪的特大犯罪网络,取得重大战果。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12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至今,全国共侦办妨害国(边)境管理刑事案件149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777人,查获偷渡人员36921人,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2倍、2.7倍、3.3倍;共打掉犯罪团伙523个,捣毁中转窝点167处;查获涉案交通运输工具1549辆(艘),查处涉案中介机构、非法用工企业514家。(CCTV-13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