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亮出身份的柯尔克孜族牧民党员

    12年守边护边又义务守护当地火山口景区

  •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2022年1月3日报道:此时此刻,我们也联系到了今天的主人公柯尔克孜族牧民党员阿布都加帕尔·猛德,而在这里我特别要为大家介绍一下,他此前一直是当地木吉边境派出所的护边员,他一干就是12年,去年呢因为身体原因他不能够再继续高山的工作了,所以就回去到村子里面义务来守护木吉乡火山口的景区。不过他和当地木吉边境派出所的联系呢一刻都没有中断,所以今天我们也特别邀请到了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木吉边境派出所的所长阿力木江,他呢既是猛德的领导,也是今天连线的翻译,我们要赶快联系他们。

    欢迎你们,新年好!

    新年好!

    特别想问一下猛德大叔,怎么会想要向所有的游客亮出党徽啊,亮出党徽那一刻内心什么样的感受?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柯语)

    民警翻译:好的。阿布都加帕尔叔叔说是那天帮助他们救出来以后,他们就给了现金,给现金的时候他就坚决不要,他汉语表达不出来,所以就把党徽想起来了,想起来了以后把党徽给他们看了一下,我是一名党员,所以这个你们的钱我就不要,我不收。当时就这样的情况。

    嗯,那这个党徽您是天天都戴在身上吗?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柯语)

    民警翻译:阿布都加帕尔叔叔是每天这个党徽都是要戴的,除非就养马的时候,就会放在口袋里面,然后把羊、马养完以后,在继续挂到身上,因为这个党徽有时候这个牦牛、马喂东西的时候容易掉到地下。除了那个时候以外,他就每天都把党徽挂到身上。

    嗯,足见对这枚党徽有多珍爱。

    党徽没有的话,心里就缺个东西一样,每天就要把党徽戴上。

    那您为什么会选择入党啊?

    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柯语)

    民警翻译:我是一个中国公民,所以入党是我最好的一个选择。入党的话,就多给辖区的人民多做一些好事,好事你知道多找一些。

    谢谢您,入党就是能为更多的人做好事,虽然这样的语言特别的质朴,但是听得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暖暖的,向您致敬,谢谢您,再次祝你们新年快乐。(CCTVC-13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