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冬残奥会圆满落幕

    首都机场迎出境高峰

  •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2022年3月14日报道:3月13日,冬残奥会圆满落幕,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开始出境。出境最高峰将集中在14日凌晨和15日全天,出境人数达到2600人左右。其中14日出境人员会有1700人左右头,15日出境人数900人左右,占所有冬残奥会出境人员的60%以上。

    按照冬残奥会闭环管理工作方案,首都机场T3E冬奥出境专区将开启全部20条出境通道,保证满负荷运转。北京边检总站加强现场警力的动态调节,全力确保实现涉奥人员“好来快走”的工作目标。

    为了保障残疾人运动员快速出境,北京边检总站借鉴冬奥会的相关经验,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保障措施。充分考虑残疾人运动员行动不便、辅助设备多的情况,将蛇形通道调整为直行通道,便利人员通行。

    北京边检总站利用19个外语语种的人才优势,进行针对性培训,组建多语种服务队,加大台外引导人员投放,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全面提升冬残奥会人员通关体验。执勤民警遇到冬残奥会运动员不方便起立、无法正常递交证件等情况,采用站立式验证。(CCTV-13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