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央电视台《正点财经》:福建厦门优化边检通关

    助力对台直航货运

  • 中央电视台《正点财经》栏目2022年3月7日报道:【导语】作为海峡两岸最大的客货滚装船舶,“中远之星”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截至今年3月1日,共计完成出入境货运3.2万标箱,达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厦门边检也陆续推行多项便利措施,进一步提升口岸边检的效率,保障对台货物安全高效运输。

    【正文】记者从刚刚公布的对台货运数据了解到,2021年“中远之星”轮厦门航线对台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万标箱,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达42.8%,对台直航货运量连年增长。其中,冷链货物、汽车零配件、电子产品等货运量大幅增加。

    【同期】福建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启宁:疫情期间我们的经营业务能够取得大幅增长,离不开口岸关检单位的大力支持,比如厦门同益边检站推行“一次性办妥”通关手续政策,很大程度缩短了船舶靠泊时间,提高了船舶的运营效率。

    【正文】日前,负责对台货运船舶出入境业务的同益边检进一步优化口岸边检通关服务,对入境货轮船员、登轮工作人员等涉疫风险较高人群,采取零接触查验。(CCTV-2经济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