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中央电视台《正点财经》:厦门边检通报一起团伙境外转道偷渡案

  • 中央电视台《正点财经》栏目2022年3月31日报道:【导语】今天,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对外通报了一起重大团伙境外转道偷渡案,偷渡人员在蛇头的组织下企图乘坐航班前往欧洲,再中转进入南美某国非法务工,最终15名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归案。

    【正文】高崎边检站对某出境国际航班进行边防检查时发现,徐某海等4名同行的中国籍旅客行程可疑,并存在持用伪造纸质证明文件,互相之间答询内容不一致等疑点,有境外转道偷渡他国的嫌疑。

    【同期】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刘希杰:在检查过程中就发现当事人的整个行程非常的可疑,不符合常规,同时持有的这些商务邀请函件以及劳务派遣合同均系伪造。

    【正文】同时,边检人员在同行的航班当中又发现了9名偷渡人员,经审查,这13名偷渡人员由偷渡组织者安排,分别以9000美元、7.5万人民币、8万人民币不等的偷渡费用,预备当日在厦门乘飞机出境,再持有伪造的纸质证明文件赴第三国申请落地签证,达到入境他国非法务工的目的,边检站依法组织13名偷渡人员出境。随后,警方依据线索抓获两名偷渡组织者。目前,两名偷渡组织者已经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同期】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处长陈锦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刑罚最高可至无期徒刑。(CCTV-2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