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媒体聚焦正文

    春节期间各级媒体聚焦报道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民警事迹风采

  • 2019年春节期间,国家移民管理机构遵照许甘露副部长指示要求和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宣传展现节日期间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民警坚守岗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事迹风采这一主题,积极在全媒体策划开展各类宣传报道,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以及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人民网等各级媒体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0日,中央和各省市主流媒体共刊(播)发、转发各类新闻稿件2200余篇(条),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累计转载6000余次,网络点击超过3000余万次,在全社会引起积极反响,营造了良好的节日舆论氛围。 

    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1套、4套、13套“新闻联播”“朝闻天下”“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24小时”等栏目和各省级卫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先后播发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各总站“两公布一提示”、新疆和江苏总站抢险救援、上海总站“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3周年”、珠海总站“港珠澳大桥开通百日”等方面的报道。广州总站创新尝试“直播间”形式,组织业务部门民警登上广东电视台驻白云机场新闻直播间,解答公众热点问题,先后在珠江频道《今日关注》栏目、南方经济科教频道《今日一线》栏目播出。北京总站选派民警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网络春晚《一封家书》节目录制,小年夜在央视播出,并在春节期间与央视春晚共同滚动播出,展现了边检民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深圳总站罗湖口岸边检民警坚守岗位、守护旅客安全顺畅通关场景被中央电视台春晚深圳分会场开场视频采用。 

    广播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央广新闻”等栏目和各省、市广播电台先后刊播了国家移民管理局以及厦门、云南、深圳、山东、广西、辽宁、湖北等总站“两公布一提示”“节日服务出入境旅客通关”等稿件。2月4日《海南国际旅游岛之声》广播电台直播连线海南总站美兰、凤凰、三亚边检站,现场介绍民警服务出入境旅客最新动态。 

    报刊媒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经济日报、人民公安报等中央主流报刊媒体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机关报、都市报先后在重要版面显著位置刊发了新疆、广州、黑龙江、山东、海南、云南等总站民警节日坚守岗位、救助遇险群众、服务出入境旅客通关等感人故事的图文稿件。人民日报在1月17日、19日和2月10日先后在头版报眼等重要版面位置刊发新疆总站民警踏雪巡边守护边境平安大幅图片。光明日报2月8日头版刊发山东总站青岛机场边检站图片《新春佳节坚守岗位》。 

        网络和新媒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广播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警察网等网络和新媒体,也纷纷以视频或图文形式推出移民管理警察贺新春专题报道和图片海报,从不同角度展示移民管理工作和广大民警风采,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热议。长安剑推送国家移民管理警察拜年视频《一条来自祖国边境的短片,片尾那句话扎心了》,单条网络点击超过7.5万人次;内蒙古总站策划推出主题海报《有我在,祖国人民请放心》,山东总站策划公益广告片《门》,厦门总站拍摄新春短片《让团圆不再等待》,云南总站策划拍摄短视频《致敬!他们守卫的地方叫国门,他们站立的地方叫中国》,在各新媒体平台推送后引发广大网友热议点赞。伊宁职高王华留言:“没有煽情的语言,只有实际的行动!有你们在祖国放心!全国人民放心!也祝愿你们新年快乐……”网友萧十一郎留言:“为无惧风霜雪雨,一年365个日夜,始终默默守护祖国每一处对外开放的口岸、每一寸边境国土的国家移民管理警察点赞!”网友平凡留言:“前所未有的军改,造就了中国第一代移民警察,你们辛苦了,祝福你们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