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 电

  • 中国移民管理报社: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移民管理报》和《中国出入境观察》杂志正式创刊,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报社全体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更好地加强党对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国家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移民管理报》和《中国出入境观察》杂志的创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移民和出入境管理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标志着国家移民管理系统新闻舆论工作有了新平台、迈上新台阶,必将对国家移民管理系统提升新闻舆论水平、完善宣传教育格局起到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作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机关报刊,希望报社全体同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家办报的原则,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事业发展进步,紧贴国家移民管理局职责使命任务,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国门故事,展示“国门名片”,为完成好各项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坚持弘扬“走转改”精神,将更多的镜头对准基层单位,将更多的版面留给基层民警,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能打胜仗的记者、通讯员队伍,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坚持改革创新,主动适应融媒体时代宣传规律和要求,加快推进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服务、推动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事业实现新提升、新跨越凝聚起磅礴精神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移民管理局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