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与中国移动吉林通化分公司共建“数字边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集安举行,随着首条执勤现场画面通过5G网络快速回传,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通了全国首个5G边境检查站。

  • 3月23日,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与中国移动吉林通化分公司共建“数字边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集安举行,随着首条执勤现场画面通过5G网络快速回传,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通了全国首个5G边境检查站。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琼海博鳌举行,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靠前指挥,优质服务。据统计,期间共检查出入境专(包)机、公务机27架次,为1025名与会嘉宾代表、记者等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和提供通关礼遇。

     

    3月27日,随着从广州潮汕到香港西九龙站的G6383号高铁飞驰而至,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口岸迎来第1000万名出入境人员。至此,西九龙站口岸正式迈入“千万级”行列。

     

    4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正式实施。据统计,当日全国共受理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和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7.7万人次,其中普通护照2.2万本、往来港澳通行证1.8万本、往来台湾通行证0.6万本、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3.1万个。

     

    4月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北京举办全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招待会。

     

    4月3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圆满完成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入境通关保障工作,近年来,该总站已圆满完成6批共599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入境工作。

     

    4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公安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肃清孟宏伟流毒影响深化警示教育工作。

     

    4月8日,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收到表彰通报,驻陆丰陂洋镇古寨村工作队和民警廖佰明被评为广东省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

     

    4月8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在公安部机关会见来访的马来西亚移民局局长迪兹弥一行,就加强中马执法安全、移民合作等交换意见。

     

    4月10日,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海关、海事等单位成功查获一起走私白糖案,抓获嫌疑人7名,查扣涉嫌走私船舶1艘、白糖300吨。

     

    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传到独龙江乡。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和驻地群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