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最前沿

    2019年上半年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的十起藏毒案

  • 1.红酒木桶藏毒

    1月3日,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思澜公路对一辆快递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个装有红酒的木桶有被重新组装过的痕迹。随后,从木桶内查获冰毒溶液17.9千克。

    2.“龙猫”藏毒

    1月4日,孟连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在辖区某快递点走访时发现,一个快递单上备注为“龙猫”毛绒玩具的包裹可疑。经检查发现有块状物体,查获海洛因1.1千克、冰毒3.5千克。

    3.车尾灯藏毒

    2月23日,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在澜沧至孟连公路某路段开展流动查缉,对一辆白色轿车检查时,车上男子回答执勤民警询问时前言不搭后语。执勤民警从该车左右车尾灯内查获冰毒6包,计4.1千克。

    4.外国啤酒藏毒

    2月27日,孟连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到辖区某快递邮寄点开展重点行业场所检查时发现,2个装满某国外品牌罐装啤酒的包裹中,有10听啤酒可疑。经检测,为冰毒溶液,计4.7千克。

    5.液晶电视藏毒

    3月7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辖区某物流快递点检查时发现,一个包裹内邮寄的电视机可疑,当场从电视机内查获冰毒1.8千克。

    6.生活用品藏毒

    3月31日,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两辆轿车在距离执勤点200米时突然掉头行驶,被执勤民警拦截,当场从车内的行李箱、保温杯底部夹层等物品中查获海洛因6.2千克。

    7.茶盘藏毒
    4月19日,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在某物流快递点排查时发现,一个待邮寄的精美石材质地茶盘可疑,从中查获冰毒0.8千克。
    8.面膜藏毒
    4月20日,孟连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在辖区某物流快递点排查时发现,一个快递箱内的6个面膜塑封袋可疑。民警立即拆开包装进行检查,查获纯冰0.9千克。
    9.行李箱藏毒
    5月15日,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思澜公路开展公开查缉时发现,一名男子携带的行李箱的箱底要比一般的行李箱厚,民警从该行李箱夹层中查获海洛因3块,计2.1千克。
    10.车门藏毒
    6月2日,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执勤现场对一名男子驾驶的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门下方有改装痕迹,从车门夹层中查获冰毒140包,计26.2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