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献给第32个国际禁毒日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力投入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换羽新生的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始终高举“云岭雄关”英雄旗帜,把“缉毒劲旅”的铁血荣光融入每一名民警的血脉灵魂,以“边境多查一克毒、内地少受十分害”的高度自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职责使命。据统计,截至6月10日,该总站今年共破获毒品案件7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7人,缴获各类毒品3.145吨、制毒物品371.16吨。

    围追堵截,追踪抓捕,他们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他们一回回上战场挺身而出。挥刀斩落“边境上的幽灵”,他们以铮铮傲骨诠释忠诚警魂。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进祖国禁毒斗争前沿阵地——云南边境一线,直击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在禁毒人民战争中与毒贩斗智斗勇、开展全民禁毒的精彩瞬间,聆听他们高亢激昂的英雄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