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 滔滔长江横贯东西,滚滚运河竖穿南北。处在十字黄金水道,春潮涌动的镇江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贸易口岸。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叠加实施,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素有“黄金水道”的镇江,掀起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浪潮,仅2018年,镇江港外贸货物吞吐量就达3084万吨。

    亮丽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一支队伍的忠诚守护。驻守在这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始建于1987年2月,担负着镇江港22个码头、52个泊位、2个江心浮筒、2个检疫锚地的人员和船舶出入境边防检查、监护、巡逻任务,守护着130公里长江南岸线的安全与发展。32年来,一代代镇江边检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对边检事业执着热爱,忠诚履职,甘于奉献,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在镇江口岸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赞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镇江边检人将继续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不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