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

  • 最近有一部叫《长安十二时辰》的电视剧走红网络,观者无不感叹制作之精良,恍若重回遥远大唐,而更打动我的是安西军第八团的不退。

    公元735年,本来只接到了巡视任务的安西军第八团,带了三天干粮来到大唐边境执行任务,没想到却遇上了来犯的敌军,第八团边战边退,最后退至烽燧堡。面对凶悍的敌军,他们从未有过犹豫或者害怕,因为他们心中有底气,因为他们背后是强盛的大唐。于是他们高喊,“第八团九死无悔,不退!”

    困难奇绝,更显使命光荣;险阻重重,尤需精神刚硬。古往今来,凡干事创业者,无不与困难和险阻相伴。这些绕不开、躲不过的难和险,既是通往胜利的必经之途,也是检验心志的一面明镜。一个人是强还是弱,事业是走向成功还是通往失败,关键就在这里。

    致力非凡之事业,定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我们是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迫切需要全体民警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

    前不久,去基层采风,一路上山路蜿蜒绵亘,两个小时的路上,罕见人迹。民警们都很朴实,“我们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没有什么好宣传的”……回到机关后,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在他们身上找出闪光点,宣传他们的“美”,但仍感力有不逮,深知自身能力还需提高,唯有不断精进,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我想,我们广大宣传干部要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努力练就强健的脚力;边实践、边观察,努力练就洞察事物本质的眼力;边观察、边思考,努力练就过硬的脑力;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努力练就不凡的笔力。只有坚持不懈地磨炼、提高,才能永葆情怀和担当,才能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始终立于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