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正文

    全面履行法定职能开局之年 移民管理工作“三升四降”

  •  21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全面履行法定职能的开局之年,移民管理工作取得了检查出入境人员和签发证件数量明显上升、查处违法违规人员数量明显上升、查获走私毒品和在逃人员量明显上升,边境辖区刑事治安发案数持续下降、“三非”人员增量存量持续下降、群众企业办事办证成本持续下降、队伍新增的严重违纪问题持续下降的“三升四降”的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19年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战略部署,全力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移民管理工作新体制新机制,广大中外出入境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稳中求进的良好开局,充分彰显了新机构新作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