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报告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对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运维的安全性、信息更新和内容发布的时效性、服务设置的实用性和互动交流的通畅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的监测区间为41日至61,按照100%抽查的比例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其中,政府网站合格率为100%从检查抽查情况看,各网站未受疫情影响,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平均得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具体情况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了我局所属的全部4家有效运行网站,分别是国家移民管理局门户网站、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门户网站、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门户网站、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门户网站。对照一级指标,各网站均判定为合格网站,未出现单项否决指标中的任意一种情形。

    二、政务新媒体。本次共对我局24家主体单位的48个新媒体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政务新媒体均能满足一级指标要求,有少数单位在抽查区间内出现了逾期更新数据的情况,目前已通告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针对本季度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一是督促各单位及时更新内容,加快信息发布频率,保证信息时效性;二是继续加强互动交流栏目的建设,提高群众留言答复质量;三是加强对系统新媒体矩阵的指导与管理,抓好优质新媒体产品的制作投放,提升整体影响力。

     

     

    国家移民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