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正文

    驻日本大使馆:旅日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一轮新冠疫情

  • 11月1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达到2386人,其中东京都新增534人,均为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最高纪录。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周来驻日使馆领区内确诊感染新冠的中国公民已达到18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再次呼吁旅日中国公民切实做好防护,做好应对新一轮疫情的准备。

     

    一、提高警惕,切莫松懈。随着疫情的长期化,部分公民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疲于应对”,出现侥幸、麻痹心理,放松个人防护导致感染。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即使是年轻人也可能导致重症并出现后遗症。请旅日公民切实严格做好防护,避免“三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外出和旅行。回国时,应按要求做好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检测后注意居家隔离,在往返检测机构、赴机场及回国途中做好防护,避免检后感染。

     

    三、出现疑似症状或与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时,请避免外出。及时联系所在地保健所或社区医生(かかりつけ医),按指导接受检测。一旦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措施,并及时联系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

     

      请旅日中国同胞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查看驻日使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的通知提醒,并关注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的防疫信息。

      (扫码查看厚生劳动省防疫信息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