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集中培训

  • 6月1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集中培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公安部直属机关、国家移民管理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进行业务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赵副局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指导组全程指导各总站级单位教育工作,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需要和有力举措。指导组要按照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局党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督促指导职责,努力提升全国移民管理系统主题教育质量效果。

    赵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局党组交给的使命任务。二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力争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在履行新机构新使命新职责中找差距、抓落实四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指导主题教育开展。着力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标目标、精准施策、过关过硬。五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指导主题教育开展。通过参加被指导单位动员部署会、实地调研落实情况、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安排。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指导组做起,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督和导相结合,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两个规定”,树立国家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