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曲云海副局长率团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领导人第七次会议

  • 6月3日至7日,曲云海副局长率中方代表团赴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首都塔什干市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领导人第七次会议。边防检查管理司、部反恐怖局有关业务处室和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领导,以及我驻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常驻代表徐传功参赞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俄方主持,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边防部门、独联体边防军司令理事会协调局以及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派代表团参会。各方围绕会议议题,交流了边境地区安全形势,总结了“团结-2018”联合边防行动成果,审议并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团结协作·2019-2021”联合边防行动2019年第一阶段实施计划》,审议了边防部门专家组2020年工作计划(草案),听取了塔方关于举办2020年边防部门领导人第八次会议的建议,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上,曲云海副局长向各方通报了我国家移民管理局组建情况和边境地区形势,同时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合组织元首峰会等重大活动口岸边境安全保卫和社会维稳任务,建议各方进一步加大边境反恐工作力度,相互配合开展口岸边境地区查缉管控工作,为上合组织元首峰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口岸边境环境,得到与会各方边防部门领导人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

    期间,我驻乌大使姜岩会见了中方代表团,中塔代表团举行了双边会晤,分别就加强中乌边防部门合作、强化中塔口岸边境管控、续接中塔边境三级代表机制等充分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