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向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捐赠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509.85万元

  • 住房安全有保障,精准扶贫暖人心。6月1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赵昌华代表局党组,为对口帮扶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送去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509.85万元,并转达了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问候。 

    三江侗族自治县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地处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截至目前,该县共有贫困户10299户43835人。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有保障”要求,该县所有农村危旧房必须在今年年底前改造完成98%以上。经调查统计,该县今年需改造农村危旧房599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33户,并且需要在11月15日前完成农村存量危房“清零”。 

    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也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为加快推进该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清零”,基本实现全县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有保障,结合该县危房改造工作实际,国家移民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住房安全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历史担当,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多方协调筹措资金4509.85万元,重点解决25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其中,兜底解决219户极端贫困户住房问题,按户均9万元建设成本计,除上级为每户补助4.85万元,再为每户补助4.15万元;解决23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需新建住房的1287户每户补助2万元,需加固维修住房的1027户每户补助1万元。 

    “国家移民管理局对我县的帮扶与支持力度是空前的,特别是这次为我们送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既定时间脱贫摘帽,我们有了底气,也有了信心。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确保贫困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邝驱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