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会见越南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黄春战中将

  • 6月28日上午,许甘露副部长在公安部会见越南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黄春战中将一行7人,双方就深化中越移民边防执法合作交换了意见。

    许甘露副部长首先对刚刚圆满结束的中越移民边防执法合作会谈表示祝贺,深情回顾了中越两党两国友好交往历史,高度肯定了双方执法部门为维护国家安全与边境稳定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贯彻高层合作共识,共同应对复杂国际与周边形势,为促进国家开放、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持续做出努力。许甘露副部长介绍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组建有关情况,阐述了中国移民管理有关政策主张,建议中越双方执法部门继续加强友好往来,完善执法合作机制,共同打击暴恐、走私、贩毒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深化队伍建设合作,密切双方执法人员合作感情。

    黄春战司令高度评价此次会谈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及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表示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谈共识,加强边境管理和出入境边防检查执法合作,指导部队配合中方预防、制止、打击暴恐及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及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中越移民边防执法合作水平。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移民事务国际合作司、外国人管理司、边防检查管理司,广西、云南边检总站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