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率团赴南非、纳米比亚、埃及访问

  •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2018年访问非洲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重要成果共识,深化我与南非、纳米比亚、埃及执法安全合作,应南非警察部、纳米比亚安全与保卫部、埃及内政部邀请,许甘露副部长于6月18日至27日率团赴南非、纳米比亚、埃及进行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许副部长率代表团共参加近20场公务活动,深入推进与三国在执法安全和移民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南非期间,许副部长与非国大总书记、警察部部长、内政部副部长分别进行会见会谈,调研有关地方警察局和南非华人警民中心;在纳米比亚期间,与纳安全与保卫部部长、内政与移民部部长、警察总监分别进行会谈交流,访问了警察总部,调研了我在纳有关大型企业和项目安保工作;在埃及期间,与埃内政部部长和部长助理分别进行会见交流。出访期间,许副部长与我驻三国大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使馆开展工作情况和有关执法合作领域需求。

    通过会见会谈以及调研交流,访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丰硕成果。通过访问,代表团积极宣介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真、实、亲、诚”对非方针,讲好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特别是“平安中国”建设的中国故事;贯彻落实中央对非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推进深化与三国全方位执法安全和移民领域合作;密切加强与三国执法部门高层的联系交往,巩固传统友谊,增强战略互信,为推进各领域各层级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推进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和合作事项,就便利双边人员往来、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加强“一带一路”安保、维护我在非企业和人员合法权益、强化情报信息共享交流、深化反恐领域合作、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以及支持地方对口联系交流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福建省公安厅、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及外国人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