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 7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成员集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许甘露同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局党组利用周日一整天时间,集中到会议室自学《纲要》,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通知》要求,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许甘露同志强调,《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局党组要坚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自我加压,潜心研读,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践的优良学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移民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做好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的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许甘露同志要求,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纲要》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中心组重要学习课程,按照中央《通知》要求,紧密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对标对表党的政治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忠实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