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总站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圆满结束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6月24日至7月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依托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组织各总站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两期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培训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总站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培训班。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前期党组成员带队赴基层调研情况,认真梳理分析理论学习和移民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组织有针对性地研究拟制培训方案。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并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同志分别为两期培训班上第一课,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和认识体会,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辅导授课。 

    培训班紧紧围绕强化政治训练、补足精神之“钙”这个关键,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加强理论教育,特别是紧密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实际,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导参训学员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培训班充分利用延安市及周边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组织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梁家河老支书石春阳讲述知青生活、开展重走知青路,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体现了政治性和互动性;参观梁家河村史馆、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圣地,实现了拓宽视野,启发思路的目的,体现了革命性和实用性;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大学、延安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重点内容系统开展授课培训,实现了思维层次上的提高,体现了思想性和针对性。通过采取课堂教学、交流研讨、现场讲解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培训,促使参训学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增强了学习培训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此次培训班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践第一,课程丰富、安排紧凑、形式多样、管理严格。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大、感悟深、效果好,开阔了眼界思路,强化了责任意识,增长了领导本领,锤炼了纪律作风,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责任和本领,勇于担当起第一代移民官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