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

  • 74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参加会议。 

    许甘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告诫全党要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清醒认识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并就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切实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各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全力履行好职责使命。 

    许甘露要求,要抓好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要按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深入查找各类突出问题;要严肃主动扫除政治灰尘,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要增强斗争本领,勇于同弱化党的领导、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切言行作斗争,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上率下,以强有力的示范引领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要带头贯彻中央精神,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清单,树立形象、当好表率。要抓紧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情况分析、有指导意见的调研成果;要抓好检视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整改落实提供靶子;要自觉整改落实,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真抓真改、整改到位。要统筹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相互促进、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局党组成员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要求,履行好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责任;要聚焦中心,把主题教育同完成党中央、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同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同完成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等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双促进。 

    许甘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在公安部《关于研究制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60项措施的情况报告》和我局《关于向全国复制推广国家重点发展区域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工作意见的报告》上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移民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积极主动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的充分肯定。各级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涉及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改革措施的落地实施,在全国公安机关中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充分展示新机构新形象新作为。 

    许甘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出台服务改革发展创新举措的重大意义。制定出台在移民管理领域服务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创新举措,是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应对中美斗争形势的有效举措,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各级要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实内容、加大力度。要围绕简政放权,持续推动制度改革创新,激发内外活力;要完善移民管理职能,加强边境管控力量体系布局,全面提升移民管理能力水平;要跟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复制推广自贸区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措施,构建更加富有竞争力吸引力的引智引才新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要全力抓好服务发展创新举措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政策解读和对下指导,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稳妥有序实施、尽快落地见效;对于只跑一次”“全国通办等创新举措,要综合运用实地抽查、视频调度和数据分析等手段,加强督导检查;要主动作为、明确分工、抓紧推进、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许甘露要求,要通过公务用车改革,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研究出台《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求的具体措施。要严格执行《办法》,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督检查,刚性落实《办法》明确的14种严禁行为,及时发现并严肃查纠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国家移民管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分工方案》《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保密工作规定(试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档案工作规定(试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信访工作规定(试行)》《国家移民管理局警犬使用管理规定》,研究了其他事项。许甘露要求,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抓好队伍建设,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要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加强敌情教育和防间保密教育,严防发生失泄密和人员被拉拢、腐蚀、策反事件,严守保密工作安全底线。要健全档案工作制度体系,积极推动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档案工作全面、系统、规范开展。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提高信访工作整体效能。要加强对警犬工作的规范管理,及时充实警犬力量,充分发挥在维护稳定方面的职能作用。 

    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