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公安楷模”赵永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隆重举行

  •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7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在呼和浩特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公安楷模赵永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宣传赵永前同志的先进事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和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赵昌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武国瑞、公安厅厅长衡晓帆出席报告会并接见报告团成员。 

    林少春在接见报告团成员时指出,赵永前同志在边疆工作30年,特别是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服从大局、忠于职守,带领队伍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事迹精神让人深受教育和感动。赵永前同志荣获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既是赵永前同志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区政法系统的荣誉。他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向赵永前同志学习活动,坚持用身边典型、先进榜样,教育引导广大政法民警坚守入党入警誓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赵昌华在接见报告团成员时要求,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以赵永前同志为榜样,担当尽责、积极作为,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铸牢边境、口岸稳定战略屏障,用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 

    报告会以初心.使命为主题,辅以主持人解说、报告团宣讲、播放视频短片等形式交叉进行。赵永前同志战友、亲属、群众代表及电视台新闻记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赵永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愿得此身长报国”“使命在肩永向前”……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生动诠释了赵永前同志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公而忘私、献身使命的责任担当,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赤子情怀和初心不改、守土尽责的职业操守。赵永前同志在最后发言中坚定表示,当党和人民需要之时,定当尽心赴之、尽力为之、尽行报之,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赵永前同志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讲述者发自内心、真情流露,听众饱含热泪,现场掌声雷动。林少春书记和赵昌华副局长用超出想象”“无懈可击对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厅、司法厅、商务厅、国家安全厅、法院、检察院和锡林郭勒盟公安局有关领导,武警内蒙古总队、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大学等有关人员出席报告会,自治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森林消防救援总队和出入境边检总站民警代表1000多人现场聆听报告会。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总站(总队)级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各边检站(边境管理支队)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报告会。 

    国家移民管理局、人民视频、中国长安网、中国警方在线、中国警察网、警民携手同行、内蒙古长安网等官方微博及平台对事迹报告会进行全网直播,引发广大网民的热切关注,仅公安政务号联动平台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就有150万网民参与互动。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留言,网友白猫警长留言:于国家,双全无计;对关山,志士无悔。向公安楷模赵永前致敬!网友安心留言: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像赵永前同志一样的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负重前行,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网友林啊朴留言:铁肩担当终不悔,初心不改永向前,表达了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引发了警营内外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