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在国家移民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守党的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 冷溶到会指导

  •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7月15日在为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三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地顽强拼搏,奋力谱写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到会指导。 

    许甘露要求,要铭记历史教训,直面现实斗争,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坚守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戍守国门边境的第一代移民警察,党和人民赋予重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近代以来国家有边无防、受人凌辱、生灵涂炭的悲惨命运和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在任何时候都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珍惜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前进勇气力量;在任何时候都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全力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跑好第一棒,考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 

    许甘露强调,要主动看齐对标,把握政治要求,以强烈的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要深刻认识到,党在任何一个领域的工作部署,说到底都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这个领域的具体化,都要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使命和战略意图,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中央精神,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才能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履职担当的能力本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到移民管理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口岸边境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充分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坚决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意图。要深刻领会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政治定位,坚持把移民管理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置于公安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要牢牢把握国家移民管理机关的政治属性,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定要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要坚决贯彻移民管理各项建设的政治标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细化为指导各项建设的具体政治标准、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标准和衡量各领域工作成效的评价标准;要全面锤炼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化斗争精神,讲究斗争策略,敢于亮剑,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的政治责任,形成共担使命、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许甘露要求,要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摆剖析,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差距。当前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在维护国家安全边境稳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以及加强领导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作风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反思剖析这些问题的根源,与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政治水平、领导水平不高,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组织落实不够,调查研究不深入、工作作风不扎实有着直接的关系。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切实转变作风,坚持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厚重的根基。 

    许甘露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贯彻问题导向,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开拓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新局面。国家移民管理局组建一年多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安部党委的直接领导指挥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国家移民管理体制和公安边防部队改革,圆满完成了部队转隶改制各项任务;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边境管控、口岸查控、辖区稳控,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出了“全国通办”“只跑一次”等一大批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狠抓思想引领,严格管理教育,注重典型激励,唱响主旋力、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队伍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充分展现了新机构的新气象新作为。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移民管理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矢志不渝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加快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要毫不动摇地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移民管理铁军。 

    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第三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全国35个总站(总队)机关,以及331个站(支队)级单位机关的共1.4万余名民警职工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