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副局长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 7月2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问题整改作战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昌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副局长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是党中央结合正在做的事情,聚焦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中央的通知通篇贯穿了问题导向,内容非常丰富,要求非常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

    赵副局长要求,要在严格按照中央通知精神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的基础上,突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特殊性,有针对性地抓好专项整治,既抓移民管理战线,又抓本部门机关,坚决杜绝专项整治工作上下一般粗的现象,确保专项整治点对点、实打实。一是要突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抓好专项整治。集体转改后,国家移民管理系统历史遗留问题多,很多个案解决不彻底、留有尾巴,要重点整治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重点整治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切实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攻坚战。二是要突出肃清孟宏伟流毒影响抓好专项整治。国家移民管理系统是孟宏伟流毒影响的重灾区,要重点整治对孟宏伟流毒认识不深刻、对组织不忠诚、做人不老实等问题,狠刹歪风邪气,坚决树正气、聚人气、鼓士气。三是要突出局机关自身建设问题抓好专项整治。严格按照“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要求,整治机关自身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科技支撑机关现代化办公不够、文电送审不及时、效率不高等问题,认真查找办公自动化建设短板,切实提高机关运行水平。四是要突出为基层减负工作抓好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下派工作组过多过乱、工作组习惯于走“经典路线”、接受下级单位超标接待、出差住宿讲究接待、房间摆放水果等问题,切切实实为基层减负,以实际行动树标杆、走前列、作表率。

    赵副局长强调,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加强上下互动,第二批单位也要先动起来,能改的抓紧改。要实行项目化推进,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完善整治工作方案,认真梳理、主动认领、倒排工期、挂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