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会见纳米比亚警察总监内通加

  • 722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在公安部会见纳米比亚警察总监内通加,就中纳执法合作交换了意见。 

    许副部长表示,中纳是具有传统友好关系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老一辈领导人缔造的中纳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中方愿与纳方一道,以习近平主席与根哥布总统会晤共识为引领,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许副部长愉快地回忆了今年6月访纳之行,通报了与纳执法部门高层达成共识的落实进展和下步考虑:一是邀请纳执法部门高层访华。邀请纳安全与保卫部长长纳莫洛年底来华出席“连云港论坛”,邀请内政与移民部部长卡波菲在方便的时候来华访问,欢迎纳执法部门各层级官员访问中国。二是推动在纳建立首个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希望纳方继续支持警民合作中心建设,中国公安部和中国驻纳使馆将全力支持。三是共同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双方可在国际刑警渠道下加强情报线索对接,开展案件合作。四是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合作。请纳方提出具体培训需求,中方将予优先安排。 

    内通加感谢公安部的热情接待,赞同许副部长所提建议。他表示,中国是最早与纳米比亚建交的国家之一,从努乔马总统和毛泽东主席的深情厚谊,到根哥布总统与习近平主席的高屋建瓴,纳中友好世代传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务实向前。纳中执法合作起步虽晚,但一定能快速发展,不断取得更大的成果。 

    许副部长还就纳“平安城市”项目与内通加交换了意见。 

    内通加系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邀请率团访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外管司有关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