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在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统领 坚持目标引领 全面加强和改进移民管理系统党的建设

  • 7月2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浙江嘉兴召开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加强和改进移民管理系统党的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指出,党的98岁生日刚过,我们来到党的诞生地嘉兴市,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省,来到这片创造了“枫桥经验”宝贵经验的土地,就是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移民管理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移民管理系统党的建设是确保移民管理队伍绝对忠诚、永葆本色的最大法宝,是移民管理系统恪守性质宗旨、担当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战胜风险挑战、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坚定继承和发扬听党指挥的光荣传统,深入查摆整改自身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之以恒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 

    许甘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传承光荣传统和体现时代要求更好地结合起来、把发挥领导机关表率作用和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更好地结合起来、把改革机构职能和改进党的建设更好地结合起来、把加强专项查纠整治与加强制度建设更好地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许甘露强调,要把贯彻“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和改进全系统党的建设,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强,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民警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把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思想好、作风实,善于学习、勤于工作,清正廉洁、敢于斗争,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骨干力量;把移民管理队伍建设成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符合“四个铁一般”标准,专业能力突出、职业保障有力,崇尚光荣、能打胜仗的先进警种,充分展现新机构新气象新作为,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许甘露要求,要把贯彻“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紧抓好践行“两个维护”忠诚教育,建立完善践行“两个维护”的监督检查机制,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号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移民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行动上,体现在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移民管理工作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全心全力履职尽责、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践行“两个维护”上当标杆、走前列。 

    许甘露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公安机关肩负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始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移民管理队伍,确保各项业务开展和队伍教育管理与公安工作政治标准统一、政治要求统一、政治效果统一,让党的旗帜在每一座国门、每一段边境、每一个窗口高高飘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增强学习韧劲,增强付诸实践能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坚决彻底肃清孟宏伟流毒影响,全面启动政治巡视巡察,狠抓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基层、赢得警心、赢得民意。 

    许甘露要求,要坚持高位推动与夯实基层基础同向发力,坚持机关带头表率与基层主动作为同频共振,坚持统筹组织与发挥政工队伍作用同步推进,大力增强党建工作整体合力,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局机关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基层一线信赖的模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党建质量水平,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追随、忠诚履职,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政治合格的优异答卷。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作会议小结,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果,要求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细化任务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加快推进各项任务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主题抓学习,突出重点找差距,从严从实促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清零见底。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教育管理,严肃执纪问责,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要坚持政治标准科学选配干部,准确把握原则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总站级以下机构领导干部首次任职工作,确保各级班子顺利承接履职、转隶领导干部位阶关系总体稳定、队伍指挥管理体系顺畅。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集体前往中共“一大”南湖会址,瞻仰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云海、赵昌华,局机关各司委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总队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出入境管理局(总队)主要负责人,部分总站、总队政治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