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李裕禄副局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要求,85日上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给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参训人员及分管的综合司、后勤保障司和警保中心全体干部上党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进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初心来路,担起时代使命。 

    李裕禄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思想体系,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贯穿其中、辩证统一。要坚持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通起来学,坚持与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斗争贯通起来学,坚持与近现代以来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进程贯通起来学,坚持与中华民族5000年优秀传统文化贯通起来学,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博大情怀贯通起来学,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 

    李裕禄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要立足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斗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着眼近现代以来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进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系统把握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从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维度,全面把握新思想中贯穿的中华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英雄情怀、老区情怀和世界情怀,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李裕禄要求,国家移民管理系统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重要执法力量和纪律队伍,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高举伟大思想旗帜,追随伟大思想引领,以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担起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清廉本色,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党课前,李裕禄还宣讲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战略意图;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要深刻认识人民民主专政重要工具和刀把子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深刻认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导向,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要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的动力路径;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紧迫性长期性,牢牢把握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标准要求。通过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