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2019年预算执行推进视频会

  • 根据许甘露副部长批示要求和局党组决策部署,8月9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2019年预算执行推进视频会,研究解决当前预算执行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下半年预算执行工作。李裕禄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机关各司委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总站级单位主官、分管后勤工作领导、相关处室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后勤保障司纪钟强副司长主持。

    会上,李裕禄副局长讲评通报了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上半年预算执行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当前预算执行率全面滞后的严峻形势和“今年是规模,明年是基数”的紧迫要求,深入剖析了各级普遍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策衔接不到位、制度机制不到位、协同配合不到位、素质能力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专门重申了财政部对推进预算执行的有关政策规定。对推进下半年预算执行工作,李副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全力以赴抓执行。要将预算执行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各级主官亲自抓,机关带头执行,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好执行任务。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抓执行。要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定期分析报告机制、重点提醒约谈机制、执行进度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执行情况纳入班子考核和评先评优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严明奖惩措施,形成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集中破解瓶颈问题,突出重点抓执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政策缺位、快慢不均、采购执行慢、责任界限不清等突出问题,深入清理积弊、坚持分类施策。四是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依法依规抓执行。要坚持挺纪在前,按规矩、按程序、按规定办事,绝不允许出现边花钱、边出事的问题。审计、督察和纪检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督约束作用,对重大经费开支、重大招投标项目要及时介入、关口前移,确保预算执行质量,保证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