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京举办

  •     为深入贯彻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办公室的职能作用,8月4日至9日,我局在常备力量第一总队举办了首期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来自全国33个总站、2个常备力量总队和31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公室(秘书科)共10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李裕禄副局长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辅导;中办、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档案局有关同志分别就如何做好信息、督办、保密、档案工作和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授课;综合司司、处领导分别就如何做好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办公室工作以及保密、档案、督办、公文起草审核、密码保密和文电处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讲解;组织观看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警示教育、警务实战教学等视频;开展分组互动交流,就如何做好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各项办公室工作、充分发挥好办公室部门的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北京、浙江、河南、深圳、广西、新疆边检总站和上海市、四川省公安厅(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参训同志进一步找准了办公室的职责定位,认清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履行好新时代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办公室工作的职责使命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