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国家移民管理局专场演出在呼和浩特举行

  • “国门建功新时代,梦想花开再出发”。8月31日,“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国家移民管理局专场演出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隆重举行。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武和平,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巡视员、副局长孙洁,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等领导出席观看了专场演出。全国公安系统北部片区各省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法系统代表、公安民警、移民管理新警及家属600余人观看了演出。新华网、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同步直播,100余万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了演出盛况。

    此次演出邀请著名策划人、词作家、诗人朱海,著名歌唱家德德玛,国家一级导演仇非,著名作曲家肖白,国家一级导演张凯华,国家一级编剧张振彬,著名小品演员邵峰,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担任评委。专场演出在欢快的器乐联奏《鼓舞》中拉开帷幕,献上了歌曲《国门有我》《心中的远方》《续写荣光》,舞蹈《哈达献给党》《花开警徽下》,小品《筑爱边关》《黑,怎么了》,独幕剧《黑与红》,音乐剧《国门情》,好来宝《移民管理颂》等14个精彩节目。一曲曲动人的旋律,一首首深情的歌曲,一幅幅感人的场景,抒发了第一代国家移民管理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壮志,唱响了新时代国家移民管理队伍“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强大正能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公安部从8月19日至9月4日,分别在福建、内蒙古南北两个片区进行11场创作汇演评比,角逐金、银、铜奖和各单项奖。参加专场演出的演职人员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他们以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使命、民警的牺牲奉献、涌现出的英雄事迹等为主题,作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真实生动地展现了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抒发了移民管理队伍与祖国同奋进的壮志豪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此次专场演出为全国公安战线民警和社会各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