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 “寻找最美国门名片”媒体策划会暨出发仪式在京举行

  • 916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举行寻找最美国门名片集中采访宣传媒体策划会暨出发仪式。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赵昌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干部人事司副司长陈杰主持会议,新闻宣传处、中国移民管理报社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法制日报、中国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新京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赵昌华副局长代表许甘露副部长对各家媒体长期以来对移民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各家媒体参与此次集中采访宣传表示热烈欢迎。赵昌华副局长指出,举办寻找最美国门名片集中采访宣传,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要唱响正气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求,展示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新形象、新作为、新风貌的重大部署;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动和激励广大民警、职工积极投身移民管理事业新征程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创新国家移民管理新闻宣传工作的有益探索。要通过此次活动系统集中地讲好移民管理故事,传递好移民管理声音,更好地向社会、向世界展示移民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果、成效和国家移民管理队伍的形象、风貌,为继续深化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通过集中采访宣传,进一步扩大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民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不断在移民管理事业新征程上开创新业绩,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要顺应舆论传播和媒体融合趋势,加强与媒体协作,利用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开展全媒体主题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广大民警、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故事,让新时代移民管理故事更加打动人、更加感染人、更加激励人,努力推出一批爆款稿件。

    会上,与会媒体记者结合各自媒体特点就如何做好此次寻找最美国门名片集中采访宣传畅谈了意见建议,表示将通过刊发图文专版、开设专题、拍摄微视频和vlog、进行系列报道等多种形式,在各自媒体全媒体平台进行深入宣传,确保集中采访宣传活动取得最大成效。

    策划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在采访活动旗帜上签名,参加第一批次活动的采访组启程赴云南、深圳开展集中采访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