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到内蒙古边检总站调研督导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慰问一线民警职工

  • 916日至19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深入到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呼和浩特边检站、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等单位,调研督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代表公安部党委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看望慰问英模代表和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的民警职工,转达赵克志部长、王小洪常务副部长对广大基层民警、协警及其家属的亲切问候和谢意。

    在内蒙古总站机关,许甘露副部长认真听取了总站党委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许副部长指出,内蒙古总站新一届党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民警职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为国家安全、边境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许副部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锚定四个铁一般的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思想教育,加强素质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着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边境口岸安全稳定,守好祖国北大门和环京环疆护城河,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找准实际需求,建强基层基础,创新执法执勤模式,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强政治生态和清风正气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把选拔任用干部的四关,全面彻底肃清孟宏伟流毒影响,正风肃纪,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在呼和浩特边检站,许甘露副部长实地察看了边检站和海关联勤协作机制,到旅检现场了解了老警带新警现场教学、执勤民警五必问和后台核查、自助查验区人体生物信息采集前置机、填卡咨询台、自助查验通道、远程视频询问系统、民警备勤室等情况,亲切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许副部长强调,做好边防检查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用好五必问,做好人员排查甄别,落实严查严控措施,确保国门口岸安全稳定。要强化现代信息科技手段建设应用,抓好需求调研论证,提高信息采集、自助通关等设备实用性,不断提高战斗力。同时要为中外旅客提供便利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政委公安楷模赵永前同志家中,许甘露副部长代表公安部党委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对赵永前同志及其家人致以亲切问候,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多年来承担家庭重任、支持卫国戍边的无私品质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许副部长指出,赵永前同志是公安和移民管理队伍的楷模榜样,在改革转隶的特殊时期,面对家庭困难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毅然决然投身改革转隶,顾大局舍小家,感动了全国公安机关,为广大民警作出了榜样、带了好头。许副部长强调,对长期驻守一线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广大戍边民警,要在政治上充分关心关照,生活工作上给予倾斜照顾,加快研究推进落实优待艰苦边远地区民警的配套政策,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广大民警要以赵永前同志为榜样,一如既往地发扬优良传统,始终如一坚守初心、敬业奉献、卫国戍边。

    在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机关,许甘露副部长检查指导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听取了支队党委工作汇报,与支队党委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新警代表进行了座谈。许副部长指出,内蒙古是边疆大省,锡林郭勒盟是边境重点地区,支队涌现出公安楷模赵永前同志这样的全国先进典型,全国移民管理队伍倍感荣光,要广泛开展向赵永前同志学习活动,激发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热情,全力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许副部长强调,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政治纪律和政治原则,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始终不变的根和魂,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习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指示要求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转变观念、转变角色,秉承现役时期的光荣传统,在政治建警上走在先、走在前,党委靠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管理教育队伍,建设政治强、思想强、纪律强、作风强堪称模范的移民管理队伍。要深入研究推动边境管控三个体系建设,充分履行支队在边境管控领导体系中的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守土有责职能作用,主动推动驻地党委政府健全完善边境管控领导体系,要认真调研警力和装备布局,坚持科学合理规划,建立高效的边境管控力量体系和装备建设体系,全方位整体性提高边境管控效能。要尽快实现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转变,着眼移民管理工作长远发展,推动建立规范化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培养提升民警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实现理念、素质、目标、要求等向职业化专业化的大转变。

    在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那仁宝拉格边境派出所,许甘露副部长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值班室、勤务指挥室等场所,了解了派出所辖区分布和勤务指挥运转情况,慰问了派出所民警、解放军代表,与驻地党政军部门、厂矿企业、护边员和牧民代表座谈,了解边境一线生产生活工作情况。许副部长指出,长期以来,内蒙古边境地区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解放军、公安部门、牧民群众、企业单位各界同心协力,推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取得了很大成绩,守护了边疆安宁稳定,有力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许副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边疆、关心内蒙古的建设,要求内蒙古更好地发挥“两个屏障”作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蒙古马精神”,党政军警民同心协力把边境建设好,共同筑牢祖国北疆安全屏障。

    期间,许甘露副部长在内蒙古总站机关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和军区司令员马庆雷少将等领导,就深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建设、加大艰苦边远地区支持保障、落实戍边民警及家属优待保障政策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许甘露副部长还先后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情指中心、呼和浩特公安局特警支队、出入境管理局、金桥派出所、铁路公安局呼和浩特东站派出所、锡林郭勒盟公安局职业学院警务室、交警大队、阿巴嘎旗多警种综合执法站等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在公安厅机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调度了黑鹰山边境检查站等15个检查站,检查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衡晓帆、副厅长成映泽陪同检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