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中央主题教育第11巡回督导组宋秀岩组长到国家移民管理局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 9月25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督导组宋秀岩组长一行,到国家移民管理局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与调研组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许甘露副部长介绍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职责任务、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开展情况。许副部长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全面履行全国人大赋予的六项职责任务,有力维护了口岸国门和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有力促进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新机构新气象新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非常扎实”的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和长期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全面铺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聚焦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搞好理论宣讲,强化督导检查,抓实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巩固深化成果,强化实践检验,把主题教育洗礼的政治思想、激发的工作热情、锤炼的过硬作风、培育的担当精神转化为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走深走实。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第11巡回督导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和移民管理队伍实际,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标准要求、健全制度机制,精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宋秀岩组长充分肯定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前期开展的工作,介绍了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开展巡回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宋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压紧压实局党组、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局巡回指导组的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标准要求,体现分级分类,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要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宋组长表示,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将适时深入到边疆一线,实地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实效性、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