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会见中航集团董事长蔡剑江、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雪松一行

  • 10月9日上午,许甘露副部长在公安部会见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剑江、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雪松一行,就促进民航战略产业长远发展,维护首都国门绝对安全,将首都机场T3D打造为国际一流中转航站楼交换了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干部人事司,北京边检总站派员参加。

    蔡剑江董事长、刘雪松总经理介绍了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阐述了T3D航站楼改造对首都机场实现“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亚太地区重要复合枢纽”建设目标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初步改造设想和需求,并对国家移民管理局在首都机场建设、大兴机场投运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边防检查管理司、北京边检总站汇报了前期实地踏勘、现场调研情况以及风险评估意见。

    许甘露副部长对蔡剑江董事长、刘雪松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推动航空发展、首都发展。首都机场、大兴机场是国家对外开放的标志性窗口,是中国企业管理服务水平的集中体现。国家移民管理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业发展、首都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规划设计、资源投入、运行管理等方面积极支持改造项目,主动服务企业发展需求。密切与中航集团、首都机场集团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我国民航竞争力,共同将首都机场、大兴机场打造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开放文明的大国形象。二要坚决维护首都国门绝对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安全形势严峻复杂,首都机场地位特殊、政治意义重大,必须绝对安全,不容有失。要充分借鉴国际先进做法,积极构建最严格、最规范的航空安全体系。通过严谨、科学的规划设计、设施配备、信息技术应用、组织管理运行,把T3D建设成为全球最安全、最先进的国际中转航站楼,成为行业标杆典范,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智慧和力量。三要主动沟通协作,积极配合项目改造。国家移民管理局主管司局要会同北京边检总站,与中航集团、首都机场集团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主动、担当,深度参与改造项目的规划设计,提出建设性意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改造项目,不断提升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将首都机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便捷高效新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