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李裕禄副局长出席审计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 10月14日上午,综合司组织召开审计动员部署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许甘露副部长关于开展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对相关总站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重点及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审计工作规范开展,取得实效。会议由综合司孟小援副司长主持,综合司审计稽查处及审计组全体人员参加。

    李裕禄副局长指出,此次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组织实施审计,时间长、任务重,审计组全体同志要坚决学习贯彻许副部长重要批示精神,从以下五个方面提高认识,切实组织开展好本次审计工作:一是要扛起利剑、担当责任。要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要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实施审计监督,进一步推动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履职尽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工作责任落实。要从防范财经风险的高度落实审计工作,帮助各单位更好应对改革转隶带来的经济管理挑战,促进实现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二是要聚焦问题、发挥威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小抓早抓苗头,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退缩、不手软,切实让审计发威、形成震慑。要紧盯问题不放,根据问题线索,把监督的触角向管理薄弱、群众反映多、容易出现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的地方延伸,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要深挖问题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提出解决深层次问题的具体措施,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三是要全面覆盖、防控风险。坚持审计领域全覆盖、项目周期全覆盖、敏感事项全覆盖,坚决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不留盲区,不存死角。四是要边审边改、规范管理。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狠抓跟踪整改。从制度机制层面梳理分析规律特点,研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用、奖惩的重要内容和依据,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五是要严明纪律、一身正气。要依法实施审计,准确定性问题性质,清晰下达审计结论,精准提出审计意见。坚持秉公执审、立审为公,敢于较真碰硬,坚决一查到底,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影响,不为压力所屈,不为人情所动。坚持廉洁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确保廉洁从审。

    会后,审计组即分成三个项目组,赴有关边检总站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