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梦想花开再出发 文艺工作谱新篇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在“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中取得佳绩

  • 同台竞技展锋芒,遍地开花结硕果。近日,公安部公布“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评选结果,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在此次汇演中成绩突出,我局选送参加专场演出的14个节目全部获奖。其中,2个节目荣获金奖4个节目荣获银奖8个节目荣获铜奖1个节目荣获“优秀导演奖”1个节目荣获“优秀表演奖”,我局获评本届汇演“优秀组织奖”

    今年,公安部政治部和全国公安文联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动员广大警营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警心声,挖掘感人故事,编排创作了一大批质量高、特色浓、讴歌新时代的艺术作品725日至29日,我局在广州成功举办了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文艺汇演,并从获奖节目中精选出14个优秀作品参加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

    8月19日至9月4日,公安部设立福建厦门、内蒙古呼和浩特南北两个片区,先后举行11场创作汇演评比。来自全国3000多名公安文艺骨干倾情演出,150余个优秀文艺节目同台竞技,角逐金、银、铜和各单项奖。8月31日,我局14个节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进行了专场演出,为全国公安战线民警和社会各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取得了巨大成功。演出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场外更有超过100万网友通过网络观看演出盛况,有力展现了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工作的丰硕成果,宣扬了自信、包容、服务、奉献的良好形象。

    汇演结束后,经专家评委对汇演节目现场打分、综合评定,广州边检总站小品《脸黑,怎么了》、海口边检总站音乐剧《国门情》等2个节目荣获金奖;云南边检总站独幕剧《黑与红》,新疆、海口、西藏边检总站联合创作演出的歌曲《续写荣光》,西藏边检总站歌曲《爱在美丽边关》,新疆、广州边检总站联合创作演出的新民乐《鼓舞》等4个节目荣获银奖;内蒙古边检总站好来宝《移民管理颂》、舞蹈《哈达献给党》,新疆边检总站舞蹈《花开警徽下》,广西边检总站舞蹈《蓝盔使命》,西藏边检总站小品《筑爱边关》,新疆、广州、西藏边检总站联合常备力量第二总队创作推出的歌曲《国门有我》,广州边检总站歌曲《心中的远方》、《接力》等8个节目荣获铜奖;黄华、李汝臣(音乐剧《国门情》导演)荣获“优秀导演奖”;赵国栋(小品《脸黑,怎么了》表演者)荣获“优秀表演奖”;我局获评本届汇演“优秀组织奖”。此外,内蒙古总站选送文艺骨干参与内蒙古公安厅专场4个节目的演出,也取得1个金奖2个银奖1个铜奖的好成绩。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文艺骨干的创作积极性,起到了“举旗帜、聚警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良好作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新时代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文化支撑和强大的精神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