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李裕禄副局长主持召开局机关采购领导小组会议

  • 为全面加强局机关政府采购工作的监督管理,有力推进年度采购工作落实,10月30日下午,李裕禄副局长主持召开采购领导小组会议,各司委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采购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局机关采购领导机构人员和职责,集体学习了领导批示精神和采购相关政策法规,讨论完善了局机关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审议通过了调整充实招标代理公司事宜和相关项目的采购方式。

    针对贯彻落实采购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采购工作,李裕禄副局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把好法规程序关。要站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谋划推进采购工作,牢牢把握政府采购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学好用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等5部法规性文件,对照完善局机关政府采购工作相关制度、规定、流程及实施办法。二要把好质量效率关。树立前瞻意识、领先意识,在提出需求、编制预算、实施采购、验收支付等各环节,都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同时,要加强计划调控,坚持列表推进,定期通报进度,把提升效率贯穿采购实施的全过程。三要把好监督廉洁关。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监督制约机制和审核把关责任,严禁与供应商、代理机构私下交往,防止形式上、程序上没问题,实际上有大问题的现象发生。四要把好明责问责关。对照局机关采购领导机构组成及职责,压实各级领导、各个单位、各个环节的责任,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今后要对每一项采购项目进行建档,定期进行分析评估,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把采购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