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副局长率团参加中越移民边防部门政治工作交流

  •  

    11月11日至1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赵昌华率代表团赴越参加中越移民边防部门政治工作交流。这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与越南边防部队司令部举行的首次政治工作交流。期间,赵昌华副局长会见了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阮方南上将、越南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部司令黄春战中将,同越南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部政委杜名旺少将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政治工作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签署了会谈纪要。

    11月12日,赵昌华副局长与越南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部政委杜名旺少将共同主持工作会谈。会谈在坦诚、友好、互信的氛围中进行。双方认为,近年来,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指引下,在两国口岸边境执法合作协议框架下,两国移民边防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开展政治工作交流,有力促进了中越边境和口岸执法合作,为维护中越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发展中越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巩固6月份双方主要领导会谈成果,不断发展国家移民管理局和越南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部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断开创中越移民边防部门合作交流新局面。经认真磋商,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部关于加强政治工作交流的会谈纪要》,达成开展基层党组织友好共建、加强干部培训交流合作、加强基层普法宣传交流合作、加强文化交流、深化基层政治工作交流试点、轮流主办政治工作交流会谈等共识。

    访问期间,赵昌华副局长分别会见了阮方南上将、黄春战中将。赵昌华副局长转达了许甘露副部长对阮方南上将、黄春战中将的问候,表示中越双方有悠久的传统友谊和合作基础,特别是在当前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希望两国移民边防部门继续加强友好往来,完善执法合作;密切协同配合,联手打击跨国跨境违法犯罪,共同维护好边境和口岸繁荣稳定;进一步丰富发展合作内容,推动政治交流创新发展,为加强两国团结友谊作出新贡献。阮方南上将高度评价中国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与越南边防部队司令部在边境管理、出入境管理、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防务合作是中越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中越移民边防部门交流合作是边境友好交流活动的亮点,建议双方继续有效落实所签署的有关边境管理、各级边防配合机制的法律文件,在中越建交70周年到来之际举办好第六次边境友好交流活动,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政治安全和治安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