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深入江苏、广西、辽宁总站督导检查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 近日,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副组长李五四、组员原广丰分别带队,深入江苏、广西、辽宁总站督导检查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对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指导意见。

    在江苏边检总站,宋秀岩组长一行深入镇江边检站,实地察看该站勤务指挥中心、“法韵清风”廉政教育展馆和悦动青春警营阳光驿站,听取该站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如何区分党委班子、基层支部和党员三个层次开展教育情况,并抽查了党委成员理论学习笔记和专题研讨成果。宋组长对该站在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宋组长要求:一是要在学习研讨上下功夫。抓牢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分专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确保研讨交流成果得以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二是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立足主题教育课题,抓实调查研究,党委成员要对照职责分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开门搞教育,从地方党委政府、联检单位、服务对象等层面征求意见,不断改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深挖存在问题。适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认清短板不足,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查边整改,落细落小落实处,区分党委班子、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三个层次,明确重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切实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广西边检总站,李五四副组长一行深入防城港片调研督导。在横江边境检查站,听取总站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综合情况汇报,实地参观该站廉政教育基地,与民警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防城边检站,详细观看勤务流程演示和主题教育展板,认真了解改革后海港边检队伍建设实际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李副组长高度肯定了总站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成效,认为总站抓第二批主题教育站位高、措施实、成效好、有特色。对下步工作,李副组长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回顾前期学习情况,有偏差的要纠正,不聚焦的要补课,进度慢的要抓紧,效果不好的要重读。普通党员要拿出时间来多学习、多思考。党组织要采取灵活管用的方式来督促引导和帮助党员真正学起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对表对标,抓好检视整改,加紧加力推进专项整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一回答“十八个是否”。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专项整治,抓实上下联动整改,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三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罗列好,并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支部组织生活会也要列出问题清单,查摆检视时重点从党员意识、政治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去检视。会议结束后要及时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明确减负不是减责任、减担当,更不是降低标准和要求,要防止打折扣、搞变通。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结果,切忌盲目创新,重形不重效。

    在辽宁边检总站,原广丰同志一行深入丹东边检站、丹东边境管理支队,听取总站和丹东边检站、丹东边境管理支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踏查丹东边检站中朝友谊桥执勤点、丹东边境管理支队大江口边境派出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原广丰同志充分肯定了总站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主题教育加温加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关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逐级抓好学习贯彻。二是要突出检视整改这个落点。坚持上下联动、对标对表,全面梳理问题整改情况,从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的规律入手,反思检视问题是否到位,推动检视整改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会,保证会议质量,确保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