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与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边防局局长库利绍夫举行工作会谈

  •  

    1121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在北京与应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邀请来访的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第一副局长兼边防局局长库利绍夫举行工作会谈,就推进中俄边防执法合作进行深入友好的交流,并签署会谈纪要。

    许副部长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习近平主席强调,70年来,两国关系风雨兼程、不断前进,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我们决心使其更加成熟、稳定、坚韧。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俄都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好伙伴。过去,中国公安边防部队与俄联邦安全总局边防局有很好合作关系。机构改革后,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承担原公安边防部队全部职责,愿与俄安全总局边防局发展更加全面、务实、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应对各类传统和新型安全威胁与挑战、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境违法犯罪、促进双边人员往来以及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

    库利绍夫局长表示,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度钦佩中方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时代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为我们的合作指明了方向,要求我们努力履行共同任务,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联系与友谊。希望我们制定新的合作规划,加强团组互访,进一步加强务实对话与合作。

    双方围绕边境口岸情况以及对两国边境安全的影响、“团结协作20192021”联合边防行动第一阶段成果和深化移民边防部门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深化边境口岸和地区务实合作;二是持续巩固和完善中俄三级代表联系机制;三是持续开展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边防合作;四是进一步夯实中俄边防合作的法律基础,修改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俄罗斯联邦安全部合作协议1号议定书》。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李裕禄以及国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务国际合作司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