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副局长出席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贫困县工作座谈会

  • 11月28日,赵昌华副局长出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贫困县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办洪天云副主任、广西自治区方春明副主席出席会议。局干部人事司陈杰副司长、扶贫工作顾问张其武、挂职三江县副县长王旸及来自24家中央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赵昌华副局长介绍了我局定点帮扶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情况及明年扶贫工作规划,他指出,2019年,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接手时间晚、三江县脱贫攻坚任务重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帮扶责任,坚持以党建促扶贫,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着力解决“三保障”突出问题,从培养一线致富带头人、培训劳动就业技能、培育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增强三江县自主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收到了明显成效。他表示,2020年,国家移民管理局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标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定点帮扶工作给三江面貌带来新变化。陈杰副司长通报了具体工作情况。

    洪天云副主任对各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贫困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和贫困县实际,聚焦建档立卡家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脱贫攻坚质量,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持续保持工作劲头不松懈,确保如期实现工作目标。

    方春明副主席对各中央帮扶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自治区将同各中央帮扶单位一道,勠力同心,扎实工作,高质量打赢广西自治区贫困县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