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李裕禄副局长会见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黄平、郑兆瑞

  •  

    11月29日上午,李裕禄副局长会见来京参加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节目录制的移民管理系统候选人黄平、郑兆瑞同志,并进行座谈。干部人事司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平、郑兆瑞同志分别介绍了入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参评感悟,表示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动力,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努力为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李副局长代表许甘露副部长、局党组向黄平、郑兆瑞同志以及刚刚被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云南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是全国公安工作的一项盛事、喜事。全国移民管理机构2名同志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这既是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荣誉,也是全国移民管理系统的光荣。他强调,“最美基层民警”,美就美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美就美在默默坚守、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美就美在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几十年如一日为党为民的公仆情怀;美就美在履职尽责、勤勉作为、任劳任怨的担当精神。黄平同志37年扎根基层钻研业务、默默坚守,已近退休年纪,去年验放出入境旅客数量仍居全队第一,这种“工匠精神”让人敬佩;郑兆瑞同志常年奋战在缉毒一线,与毒贩刀光剑影作斗争,取得了骄人成绩,面对改革大考,毅然选择留队转改,继续为国戍边,守护边境,这份赤胆忠心、执着担当的情怀值得学习。

    李副局长勉励英模要继续加强学习,筑牢忠诚警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身先士卒,切实担起责任,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民警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奋勇争先、主动作为。他要求各级党委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最美基层民警”“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热潮,大张旗鼓地推崇先进、培树典型,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典型,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为他们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广大民警职工要主动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在维护口岸与边境安全稳定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11月28日,公安部决定命名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云南总站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获命名。11月29日,中宣部、公安部在京进行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节目录制,深圳总站深圳湾边检站民警黄平、云南总站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木康边境检查站民警郑兆瑞作为候选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