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  

    11月28日,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会议宣布了公安部关于命名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成为国家移民管理机构首个被命名单位。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辖区独龙江乡位于中缅边境、滇藏交界,是全国唯一的独龙族聚居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的地方。自1952年以来,独龙江历代戍边人始终秉承“干革命不讲条件、保边疆为国献身”的初心和使命,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助力独龙族脱贫致富,紧紧与独龙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共筑边境铜墙铁壁,被誉为“独龙民族贴心人”。67年来,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一直坚守在这“云南最后的一片秘境”,坚守在要绕过749道弯才能到达的“极边之地”。他们开办警民小学,手把手传授当地居民种植养殖技术,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从不缺席。他们用生命架起独龙族群众通向外界的通道,舍生忘死帮群众吸出蛇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誓言。

    全国边境派出所要以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为榜样,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把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履行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