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黄平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郑兆瑞获提名奖

  •  

    由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共同举办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评选结果今天揭晓。活动共评选出30个“最美基层民警”及5个特别致敬奖和35个提名奖,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深圳湾边检站黄平同志光荣当选“最美基层民警”,云南出入境边检总站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木康边境检查站郑兆瑞同志获提名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引导广大民警职工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2019年8月,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国家移民管理局按照中宣部、公安部统一部署,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实际,在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内组织开展了“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全国各级移民管理机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筹划部署,共推荐41名同志开展集中采访、新媒体展播、事迹分享等宣传活动,迅速在全系统掀起了寻找最美、争当最美的活动热潮。最终,黄平、郑兆瑞两名同志从国家移民管理机构41名推荐对象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