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李裕禄副局长率团赴韩国举行高级别年度工作会晤

  •  

    经批准,2019年12月10日至13日,李裕禄副局长率团赴韩国与韩国法务部出入国外国人政策本部举行2019年度高级别工作会晤,我局移民事务国际合作司、外国人管理司、边防检查管理司、信息科技司派员参加。韩国法务部出入国外国人政策本部本部长车圭根(Cha Gyu-geun)率出入国审查课、停居留管理课、国籍课课长参加了会晤交流。

    李副局长表示,中韩互为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7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今年以来,两国领导人表示要保持各层级沟通,推进各领域对话合作。两国移民部门在两国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保持高层互访交流,持续开展密切合作,为促进中韩两国人员便利往来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友好关系,强化务实合作,为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车圭根本部长表示,新时期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双方在移民领域的合作指明了方向。韩方期待与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加强各层级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推动两国人员友好往来。

    双方相互通报了2018年度局级工作会晤以来的移民管理工作总体情况、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共同回顾了2019年以来中韩移民领域合作交流情况,并就下一步便利两国人员往来、深化对口口岸边检部门交流合作、加强本国公民合法权益保护、加强犯罪嫌疑人遣返移交、商签两部门合作谅解备忘录等具体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有关共识。

    在韩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仁川、釜山出入国外国人厅,实地参观了仁川机场和釜山港出入境边防检查执勤现场,并与韩方同行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