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12月12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参加会议。

    许甘露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关于经济工作的系统性总结、规律性认识和战略性部署,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拓展和丰富,是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和其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我们做好移民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根本指针。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许甘露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统一对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认识,按照坚持和贯彻“四个必须”的工作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一对新时期经济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的认识,主动变外部压力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统一对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基本趋势没有变的认识,在“形”与“势”的统一中审视全局、坚定必胜信心,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把握机遇、赢得发展主动,在“稳”与“进”的把握中积极作为、保持定力,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要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的认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主要任务,提前谋划、靠前部署、精准发力,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落脚点,为圆满完成明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作出新贡献。

    许甘露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守好国门边境防范抵御“颜色革命”和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第一道防线。要坚决维护边境地区安定,推进边境管控力量体系建设,深化“靖边”专项行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输血、造血同步发力,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予的广西三江县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服从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国家战略推进到哪里、改革开放延伸到哪里,移民管理服务就保障到哪里;要针对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区域性发展战略,对接出台更为宽松的、更有吸引力的出入境政策,创新配套引智引才举措,加快推进中外出入境人员证件办理和便利化应用,切实在服务改革、服务开放、服务创新、服务“六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明年移民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收尾工作,推动学习深化、成果转化、机制固化。要统筹抓好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澳门回归2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一体推进边境管控、口岸管控、“三非”外国人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国门边境万无一失。要统筹抓好队伍管理,围绕人、车、枪、酒、密、网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开展“两节”走访慰问工作,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要统筹抓好工作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主动思考、提前谋划,认真筹备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对2020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和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