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谋划2020年工作

  • 12月25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许甘露主持召开局党组会,研究2020年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安排,审议会议材料。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参加会议。

    许甘露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奠基之年”。高标准筹备召开2020年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全面研究部署好明年移民管理工作,对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齐心协力把这次会议筹备好、召开好、落实好。

    许甘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明年工作一系列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材料,把成绩总结到位,把形势分析透彻,把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好,切实达到肯定成绩、增强信心,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动工作、落实责任的目的。要处理好同上级重要会议的关系,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指导思想作为2020年移民管理工作的指针,把公安部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作为谋划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要处理好同2019年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的关系,对于年初部署的长期性重点工作,要紧密衔接、继往开来,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处理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关系,既要全面部署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又要对长期性工作作出阶段性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做到远近结合、统筹兼顾。要细化方案、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确保2020年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高质量筹备、高水平召开。

    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和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