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系统两个微博账号荣获“2019年度政务公开优秀案例”

  • 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官方微博@北京边检12月30日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办的微博、新浪网“致敬·初心——微博十年·政务微博之夜”活动上获评“2019年度政务公开优秀案例”。同获此殊荣的还有@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国台办发布等共21个中央国家部委局办和地方政府部门官方微博账号。

    @国家移民管理局2019年2月28日正式上线开通是国家移民管理局重点打造的新媒体政务平台之一,承担着发布权威信息、解读政策法规、服务社会公众、展示队伍风采的重要职能。截至12月30日,共有13.4万粉丝关注,累计发布推送1015条,阅读量7140万次,转评赞10万余次。

    特别是在政务公开方面,@国家移民管理局2019年先后6次组织策划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布会直播,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其中“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发布后12小时内,微博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就超过1.1亿,讨论量超过4万。@中国长安网、@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新闻、@新华视点、@中国日报等媒体大V账号纷纷转发相关内容,引发广大网民积极点赞热议。